如何鑒定皮具禮品的皮

Times Read: 458

怎麼鑒定皮具禮品用的什麼皮?在商務禮品這一類裡,經常可以看到皮製禮品的身影。無論是筆記簿,文件夾都是商務禮品中經常可以看到了。而且不單單是商務活動裡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會學會挑選好的皮製禮品。

皮具禮品, 皮製禮品, 皮具紀念品, 皮製紀念品, 皮製筆記簿

目前市場上的皮具禮品,比較常見的有五類皮種,分別是,牛皮,羊皮,豬皮,馬皮,人造皮(人造革)。它們的特點分別是:

(1) 牛皮:牛皮是皮製禮品中,最常見的材料之一。所以辨認它的方法也很簡單。首先先看毛孔,牛皮毛孔細小,呈圓形,分佈均勻而緊密,皮面光亮平滑,質地豐滿、細膩,外觀平坦柔潤,用手觸摸質地堅實而富有彈性。在現場挑選時,可以用力擠壓皮面,如果有細小褶皺出現的話,基本可以斷定是真牛皮了。

(2) 羊皮:羊皮相比於牛皮毛孔要更扁圓一些,而且很清楚,往往是幾個孔組成一組,排列成魚鱗狀。用羊皮加工製作的皮製品,皮質細膩、柔軟,表面雖有光澤,但不象牛製品那樣明亮,用力擠壓皮面,有明顯的折皺產生。

(3) 豬皮:豬皮革面毛孔圓而粗大,三個並列成一組,呈三角形排列,每組相隔較遠,革面凹凸不平。即使經過磨光處理,也可辨認得出。而且豬皮的皮面比牛羊皮要粗糙,手感硬實。所以一般不能做為衣物類的皮具材料。

(4) 馬皮:馬皮和牛皮,較為相似。粗看馬皮與牛有些相似,外觀光滑細膩。但仔細觀察,馬皮的光亮度不如牛皮,色澤昏暗,毛孔呈橢圓形,革面松而軟。與羊皮比較,馬皮與羊皮比較接近。皮面粗細程度、鬃眼大小與羊皮頗為相似。區分的關鍵在於,馬皮皮質比羊皮硬,手感不好,皮面光澤不均勻。用力擠壓皮面,沒有褶產生。而且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地方,馬皮使用長時間以後易斷裂。

(5) 人造革:又稱人造皮。由於目前使用聚氨基甲酸脂無紡布合成革製造的仿皮革製品,在外觀上與真皮製品接近,甚至可達到“亂真”的程度。這就更需認真辨認和選擇。一般說,仿皮是化學原料塗抹在布料上加工而成。仿牛皮的外觀、手感酷似牛皮;仿羊皮的外觀、手感似羊皮,皮面光澤。但細看皮面均無毛孔,底板非動物皮。用力擠壓,皮面不會褶皺。還是可以和動物皮區別的,但也有微孔貼膜人造革,遇到這種情況,視其反面底基材料仍可判別。而且最近一段時間,市場上有一種各種皮和人造革混合在一起的產物,讓新手很難分的清,一定要多多注意觀察。

 

皮具禮品, 皮製禮品, 皮具紀念品, 皮製紀念品, 皮製筆記簿

現在您知道怎麼鑒定皮具禮品用的什麼皮了吧?大家可以根據上述幾個皮具禮品的具體特點來判斷主要是哪種材料。當然,大家在選擇皮具禮品的時候,可以聯繫 Sales@ZansGifts.com.hk 或致電:3502 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