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禮品要送出價值,否則不要送

Times Read: 286

A公司從各方面搜集和探聽到同行競爭對手利用廣告贈品提升了業績,市場上亦有很多其他行業的成功案例作支持,於是也訂了一批廣告贈品,希望對促成落單有幫助,但一段時間後發現效果不佳,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同樣是訂製的商務禮品,他們成功了,我們卻無成效,究竟問題出係邊?

 

相信好多企業都會遇到與A公司同樣的問題,這是因為沒有好好利用廣告贈品,發揮其最大效用。

 

首先要明確“宣傳禮品”的角色,它僅是附加物品,是加速成交的催化劑,不能替代你的產品。產品不好,任何贈品都無效。所以你應該確保產品和服務係優質的,客戶對之是滿意的,否則,你送他/她10樣甚至100樣贈品,亦不可能讓其產生購買行為,還可能對你的銷售行為反感。

 

第二,睇準時機贈送。客戶對產品/服務滿意,在猶豫期間,贈送禮品,可讓客戶找到心理平衡點。切忌未經判斷,就一下丟出商務禮品,有些客戶其實只是隨口一說,你不送他照樣買;也不要沒等客戶開口,就把贈品全數掏出給客戶。這個要看公司對銷售人員的培訓,也需要銷售的思考和總結。

 

第三,要向客戶突出廣告贈品的價值,解釋其與產品之間的關係。例如客戶想要贈品兌換成現金使用,這時要在站在客戶立場拉近雙方距離,取得客戶理解的前提下解釋清楚贈品與產品的價格無關。

 

第四,不讓客戶輕易獲取贈品,商家可以設置小遊戲、攢積分、加錢換購等等方式,讓客戶抱有期待的心態,享受愉悅獲取的過程。

 

更多的技巧,ZansGifts將會在《贈品設計6大秘訣》中細細道來,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