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電源購買、使用 Q&A

Times Read: 426

Q1:如果在國外買移動電源,沒有 BSMI 認證可以確認,那我該認什麼呢?
A1:其實除了 BSMI 認證,國外也有不少認證機構的圖式可以注意,像是美國的 UL / FCC、德國的 GS、歐洲的 CE、日本的 T MARK / JIS 認證標示都可以參考。

Q2:移動電源容量越大越好嗎?
A2:基本上建議挑選容量夠用的移動電源。其標準以最常使用移動電源充電的裝置來看最佳。像是以 3300mAh 的智能手機來說,就建議挑電芯容量 5000mAh 以上的移動電源,不然充電耗損完,連一部手機都充不飽。另外,使用的情境也是要考慮的重點,如果需要長時間無法使用插座充電,手機電量消耗又快,像是出差、出門旅遊時,就會建議攜帶較大容量的移動電源;但要注意,容量越大,相對的體積也會越大、重量越重囉!

Q3:我的移動電源、手機都有支援快充,為什麼充電速度很慢呢?
A3:即使你的移動電源有快充、手機有快充,但如果用到不支援快充的線材,那也起不了作用喔!大多移動電源盒裝都會有附上傳輸線,都有符合該移動電源的輸出與輸入需求,因此真的建議使用原廠的線,一方面穩定充電速度,一方面也不容易因為線路問題而產生過熱甚至燃燒的意外。另外,充電慢也是警訊之一,畢竟移動電源是耗材,用久了電流的轉換就會因為使用次數多降低,如果已經感覺輸出、輸入的速度變慢、時間變長,就該準備汰換了!
移動電源, 手機周邊禮品, 企業禮品公司, 紀念品, 廣告贈品, 禮品訂造, 宣傳贈品
Q4:移動電源需要像某些充電電池一樣需要用到完再充電嗎?
A4:不用!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移動電源使用的不是鋰離子電芯就是鋰聚合物電芯,不像傳統鎳氫充電電池有所謂的記憶效應,也就無需用到完再充電。所以覺得該充的時候就充吧!

Q5:移動電源的外型材質不同會有什麼安全影響嗎?
A5:不會!只要產品通過檢驗,不論是塑膠的還是金屬外型,都不會有太大影響。唯一影響的其實就是使用者的視覺享受還有手感,因為塑膠外型的移動電源造型較多元,金屬外型大多只能在顏色作變化。

Q6:移動電源有哪些使用環境限制?
A7:不要將移動電源放置在溫度過高、太陽直曬、潮濕、粉塵等環境,也不要在以上環境中使用。

Q7:不少移動電源都有推出保護套,該買嗎?套上不怕有過熱危險嗎?
A6:就像手機會裝上保護殼,移動電源也可以透過保護套來做保護,畢竟大多數人習慣將移動電源隨手放進包包內,移動時包包內的東西撞來撞去,難免容易讓移動電源外型損壞,多一層保護也未嘗不是件好事。此外,只要是合格的移動電源的廠商,都會再產品內加入多道安全機制,像是防過熱、輸出過壓保護、防短路等措施,因此原則上並不會因為加裝了保護套而增加過熱風險,但如果使用中自己發覺電池異常高溫,那除了移除保護套散熱,也應該思考移動電源是否有故障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