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印刷工藝要點

Times Read: 618

通常看到的 QR Code 都是白底黑紋路,並內建了網頁的網址,只要掃瞄後便會自動連結至網頁,但其實在 QR Code 裡,還可以儲存文字、電話號碼、照片等等的內容,感覺就像藏了神祕禮物的盒子,打開就會有大驚喜。

由於QR Code的多方面應用,在宣傳禮品上,客人也逐漸要求訂製自己的QR Code禮品。

由於印刷設備、印版、油墨、人為操作等存在的缺陷,會造成QR Code在印刷時存在偏差。正是由於QR Code在印刷過程中有可能產生品質不良,所以在使用前,我們應該事先檢測QR Code,否則無法讀取QR Code,影響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在QR Code印刷的實際生產中,以下問題需要格外關注。

QR-CODE禮品, 訂製QR-CODE紀念品,  企業禮品公司, 紀念品, 廣告贈品, 禮品訂造, 宣傳贈品

顏色對比和套准:QR Code可以是單色黑,也可以是多色疊印的。影響QR Code印刷品質的因素主要有顏色對比和套印誤差。

1.顏色對比
QR Code的顏色對比度不夠會影響手機軟件對QR Code的識別。條碼印刷符號的光學特性要求:為了識讀可靠,印刷後,條碼中的線和空應有明顯的反差,其空的反射率應儘量大,而線的反射率應儘量小。

2.套印誤差
主要指彩色QR Code。印刷時必須保證QR Code整齊清晰。通常,我們規定套印誤差(主色調與圖片的套印誤差)的最大值應小於或等於最窄線條碼標稱寬度的0.4倍。按照國標,報紙的套印誤差要求小於或等於0.3mm。實際上,一些印刷設備比較先進的、品質要求比較高的省級以上報紙在這方面完全能達到標準。一些地市,如套印不太穩定的,建議QR Code用單色印,這樣就不存在套印問題。

3.印刷丟失部分元素
印刷時,要注意印版上不能丟失元素,以免造成QR Code讀取困難。在印刷中,由於印版或橡皮布的原因,容易導致印刷圖案缺損,對於QR Code這種稍顯“零碎”的圖案,在印前製版和後期檢查時要特別注意。

4.印刷墨色問題
要控制QR Code符號尺寸誤差,在印刷中關鍵要控制好墨色和印刷壓力,保證QR Code條紋準確還原。一般條件下,我們要保證放墨時“水小墨小”,同時保證必要的墨層厚度。不出現壓力偏小或墨色不足產生的條紋不實;不出現壓力偏大或墨大產生的條紋擴散。

更多的QR Code的訂造禮品,歡迎瀏覽:www.zansgift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