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玻璃杯上印刷圖案

Times Read: 1472

玻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和使用的物品,從玻璃杯這類生活用品到玻璃幕牆一類的建築裝飾材料,玻璃為世界文明的發展做出了極大的貢獻。例如我們常常聽說的在玻璃上印刷方法,常用於製造在玻璃上印刷方法,性能出眾。接下來我們將簡單介紹如何在玻璃水杯上印刷圖案,說明幾種玻璃印刷技術的特點。


廣告玻璃杯上面印刷文字或圖畫,可以採用熱轉印技術或者絲網印刷技術。

熱轉印是一項新興的印刷工藝,由國外傳入不過10多年的時間。該工藝印刷方式分為轉印膜印和轉印加工兩大部分,轉印膜印刷採用網點印刷(解析度達300dpi),將圖案預先印在薄膜表面,印刷的圖案層次豐富、色彩鮮豔,千變萬化,色差小,宣傳內容再現性好,能達到設計圖案者的要求效果,並且適合大批量生產;轉印加工通過熱轉印機一次加工(加熱加壓)將轉印膜上精美的圖案轉印在產品表面,成型後油墨層與產品表面溶為一體,逼真漂亮,大大提高禮品的檔次。

絲網印刷屬於孔版印刷,它與平印、凸印、凹印一起被稱為四大印刷方法。絲網通過刮板的擠壓,使油墨通過圖文部分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形成與原稿一樣的圖文。絲網印刷設備簡單、操作方便,印刷、製版簡易且成本低廉,適應性強。

印刷後的玻璃製品,要放火爐中,以520~600℃的溫度進行燒制,印刷到玻璃表面上的釉料才能固結在玻璃上,形成絢麗多彩的裝飾圖案。如果將絲印與其它加工方法並用的話,會得到更理想的效果。例如利用拋光、雕刻、腐蝕等方法在印刷前或印刷後對玻璃表面進行加工處理,能夠加倍地提高玻璃杯上的印刷效果,logo保持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