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好的防曬雨傘

Times Read: 302

除了遮風擋雨,雨傘的另一功能讓其成為了夏季寵兒——防曬遮陽。但市面上稱自己具有防曬功能的雨傘琳瑯滿目,價格差距亦極大,到底如何選擇呢?我們要先了解一些專業的術語和名詞。

A. 防紫外線的雨傘通常會標明紫外線防護係數(UPF,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按照評定標準,UPF>30 & UVA<5%,才能自稱為防紫外線產品。

 

B.大家都有個常識:深色的衣服更容易吸熱。但深色的雨傘例如黑色傘,UVA透過率僅為4%,極大阻擋了紫外線,相反淺色的雨傘抗紫外線作用很差。近年還新增了熒光色的雨傘,陽光照射下鮮豔醒目,但是,含熒光增白劑的材質,不但阻擋紫外線作用差,還會把有害光反射到皮膚。

 

C.具有抗紫外線功能的雨傘,其傘面塗層一般有3種:

銀膠塗層借用金屬氧化物的反射功能,反射熱量以阻擋紫外線,一般價格低廉,市面看到的大多是這種塗層材質的傘布。缺點是受噴塗層數及技術差異影響,如果暴晒過多,容易裂開脫落,不耐用。

黑膠:利用聚酯纖維吸收熱量以阻擋紫外線,材質的密度高,耐用性強,而且輕薄,抗紫外線能力比銀膠好,但價格也貴很多。

霧面膠:這是最新的防紫外線技術,因為分子結構微小,紫外線滲透指數僅僅是黑膠的1/40,塗層輕薄,還有降溫的功效,據說在傘下最多能下降7℃。

 

總結來講,防紫外線功效:

霧面膠 > 黑膠 > 色膠 > 銀膠 > 珍珠膠 > 變色布 > 滌綸

經過以上3點釋疑,相信大家對雨傘選擇有了新的認識。個人選擇雨傘自用,即使選不好也是自己的事,但是企業要選擇雨傘作為商務禮品,建議還是選擇專業的、信賴的禮品公司,不要為了節省預算,盲目追求低廉報價的廣告傘,畢竟是代表企業形象的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