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整理你的辦公桌

Times Read: 314

stationery, memo pad, sticky notes, pen holder

招數一 常用的才放辦公桌上

整理收納的重點:“常用的放出來,不常用的收起來,更不常用的丟掉”。就拿筆作為例子,有些人習慣不分好壞把所有筆往筆筒一塞就完事,殊不知翻來翻去反而更不方便。其實習慣用的、好寫的筆放幾支就夠了,少用的麥克筆、熒光筆可收在抽屜裡,不好寫或快用完的筆直接丟掉,筆筒看起來也清爽了。

 

招數二:依習慣擺放,使用後歸位

電話、筆、記事本、待辦文件、常用的其他文具,最好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擺放,例如Memo紙放在電話旁,有需要就能輕鬆找到,不會手忙腳亂,讓你的上司也見到你工作利落。但務必記得使用後歸位哦。

 

招數三:雜物處理愈快愈好

試在辦公桌旁放個垃圾桶,像過期文件、難寫的原子筆、多餘的雜物,如果沒垃圾桶或丟東西不方便,耽擱一下就容易忘記處理,累積起來,就是簡潔辦公桌的大敵。

 

招數四:線路要整理

辦公桌上或桌下如果有很多電源線或連接線,不僅看起來不整齊清爽,不小心卡住還會妨礙工作進行。可利用無線式的器材如無線滑鼠、無線鍵盤等等,還可以利用電線收納器來整理各種配線。

 

招數五:善用牆壁和桌下的空間

辦公桌下可放個收納盒裝雜物或待整理的東西,牆壁懸掛衛生紙盒,方便抽取衛生紙。

 

招數六:Memo紙集中貼正前方

在辦公桌前方留個空間作為貼Memo紙的集中地方,一眼看去會清楚,而且美觀。

 

總結一下桌面整理原則:

  • 要有空間感:將辦公桌範圍內(平面+立體空間)分為計算機相關器材區域 + 文書作業區域 + 收納儲藏區域。
  • 定出個人整理計劃:培養固定整理辦公桌的習慣
  • 用顏色進行分類管理,但避免太多色系混雜
  • 活用收納盒、文件夾等進行整理

養成使用完畢就歸原位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