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禮品、贈品行銷方式

Times Read: 279

大多數企業的促銷手段多用「金錢」作為誘因,例如降價、第二件6折、套裝搭配促銷,這些手段都是增加消費者負擔為基礎的。例如為了6折,消費者要多買一件;為了便宜買套裝,但多的那件商品並不是自己願意買的。
當降價變為常態,消費者習以為常了,反而對你的產品定價產生懷疑,對你的商品失去信心。

消費者對「金錢」類促銷手段的認知只係「等值」,只有「贈品行銷」才有加值功效。你的商品不能隨意降價,那麼贈品可以幫你做到,不論是實體禮品、贈品還是禮品券、兌換券、會員折扣卡,當大批量訂製時,價格相對都會便宜。當然禮贈品訂造,還是需要成本費用的,除非產品本身有一定單價,否則也送不出好的廣告贈品。不過有三種方法可以巧妙利用廣告贈品,做出成功有效的推廣。

第一「贈品抽獎」
使用單價較高又熱門的禮贈品吸引消費者,例如iPhone7、iPad、免費旅遊等等,目的係製造輿論公眾話題,吸引大眾的更多關注。

第二「買就送贈品」
這是很有誠意的推廣方法,但商家小心送不出去或引起消費者爭議,所以除了了解消費者需求外,還要想想如何經營利用,以凸顯贈品的價值。否則禮贈品只是一個純粹的附屬品,發揮不了其加值性。

第三「加價換購贈品」
這是針對第二種方式改良過來的,能引起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特別是通路品牌沒有固定產品,促銷是推廣的主軸,所以提升贈品價值是核心。汽車及保險行業在近年非常重視贈品的廣告地位,會就贈品的價值作一個說明,對「包裝贈品」來說是一個突破。

無論是禮品、贈品供應商,還是需要訂製禮品的企業,都要懂得多花心思去包裝禮贈品,在一個互利的基礎上,達到彼此的商務目的,這是禮品、贈品供應商與要訂製禮品的企業之間要平衡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