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品訂造的注意事項

Times Read: 303

常見的訂製禮品,分3類:

1) 在原有禮品上印刷企業的標識,包括LOGO、SLOGAN、廣告信息等等;

2) 抹去原禮品的標識,替換企業自身的標識;

3) 開模,重新設計和定制出新的廣告禮品。

 

如果是涉及到第三類,是一個很複雜且細節超多的過程,一般建議外判到有實力的禮品公司,這類公司通常在開模訂製這範疇有着豐富的經驗,因為他們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支持,遇到過的問題都有足夠能力去拆解。

 

當然,3)是需要財力去支援的,一般的推廣,其實1)及2)已經足夠了。那麼在禮品訂造上,有什麼細節問題我們需要去注意的?今天,我們就來聊聊。

  • 禮品訂製效果和工藝的確認
  1. 首先要做的是效果圖,包括印刷面積、尺寸、位置,都要與禮品公司溝通好;
  2. 其次是加工工藝,可以作為宣傳禮品的產品很多,材質和適用的工藝更是千差萬別,一定要與禮品公司了解各種工藝的優缺點,好的禮品公司是會在客戶預算及盡量滿足客戶要求這個基礎上,給客戶合理推薦禮品工藝的。
  3. 參照效果圖進行打樣版,確認後才生產,避免一開始就盲目大批量生產。

 

  • 成本預算控制
  1. 產品成本要貨比三家,但切忌只看價錢便宜的,要從各方面綜合考慮去選擇,訂製必然價格會高點,為了壓縮成本而粗製濫造,結果是可怕的。
  2. 起訂量不同,禮品的報價出入會很大,一般訂量大,價格會更便宜,印刷工藝的收費也是如此。

 

  • 貨期的把握

禮品訂造的時間跨度很長,從查詢、報價、下單、打樣、確認樣品、生產大貨、QC到最後出貨,每一步驟都需要花時間,所以客戶要有心理準備。禮品公司通常都會幫忙睇住每一環節,最大效率的控制時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