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常用的筆芯

Times Read: 329

用過好多筆,但唔係人人都可以講清楚每款筆芯的差異,有冇霖過,點解手中的那支筆只能用合規個的筆芯?ZansGifts同大家一起重新認識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筆芯,透過對比為自己選擇一款合適的筆芯啦。

 

原子筆芯 Ballpoint Refill

原子筆芯的原理就係筆芯內的大氣壓力與油墨重力雙重作用下,油墨從油管流向筆頭,粘附在圓珠上。書寫時,油墨隨圓珠滾動就寫在了紙張上,形成字跡。

原子筆芯油性墨水定性快,不易透墨,不易揮發,可長期保存。原子筆多數不需要筆蓋,按動或旋轉方式可出芯。

 

寶珠筆筆芯 Rollerball Refill

原理與原子筆一樣,係滾珠導墨的筆芯,但裝的係水性墨水。適合慢活書法,筆劃細緻,可經由不同力度呈現出輕重緩急。

鋼珠筆墨水幹的時間長,書寫完經常發生墨水黏手、暈紙的現象,容易揮發,保存時間短。多數鋼珠筆都有筆蓋,避免墨水揮發和墨水整污糟衣物。

Pens, corporate pens, ballpoint pen, gel pens

中性筆芯 Gel Refill

同為滾珠原理導墨,裝的係膠狀墨水。

膠狀墨水定型快,質地介於油性與水性之間,筆劃細緻而且均勻,同時擁有油性及水性墨水的優點,係現時最受歡迎的筆芯,亦被譽為近30年來重要發明之一。

 

唔知大家喜歡哪種筆芯呢,編者個人就比較鍾情於鋼珠筆芯,書寫起來更有自信,字都靚D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