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運動水樽?

Times Read: 306

對於愛運動的人,不管是戶外還是室內,除了一些服飾、鞋帽等,還需要一個合適便攜防漏的運動水樽、運動水袋。而對於向登山、騎行、徒步等戶外運動,就更需要一個不占空間,輕便,且能夠防漏的水樽了,因為只有這樣的水樽才會最大限度地減少前行的重量。愛運動,愛爬山愛鍛煉健身的人,需要為自己選擇一款合適的水瓶。那麼,在選擇運動水樽、折疊水袋時,需要注意哪些呢?如何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水樽?

一、上網查詢瞭解。
除了可以去戶外用品的實體店去購買,通過互聯網購買也是一個不錯地選擇。即使不在網路上購買,也是可以現在網路查詢瞭解,之後再選擇。

 

二、看款式和材料
現在運動水樽和折疊水袋的款式多樣,顏色眾多,因此最起碼自己要看著喜歡。一般有知名度的品牌,都會重視設計,會定期推廣新的產品。所以,在選擇了品牌之後,就需要去選擇款式造型,顏色花紋等。此外,還需要關注水樽、水袋所用的材料是否健康環保,通過了哪些認證。對於矽膠折疊水樽來說,一般是需要通過FDA認證、BPA FREE認證等,經過了這些認證的矽膠,是食品級,具有如下特點:
1、無毒、無氣味、透明度高、不變黃。
2、柔軟、彈性好,耐扭不變形。
3、不開裂,使用壽命長,耐寒耐高溫。
4、具有更高的抗撕強度和優越的電氣性能。

 

三、看工藝
如何看工藝?其實對於這個,很多人覺得需要瞭解水瓶是如何生產出來的,需要去瞭解流程。其實,沒有這個必要。作為運動水瓶、水壺,是為我們的出行、健身鍛煉而服務的,所以需要用手去撫摸瓶子表面的細密程度,花紋圖案是否美觀漂亮,瓶子的顏色是否純正,還要看瓶子是否漏氣。瓶子上是否有防漏墊片,是否有回氣閥等。作為消費者需要通過一些實用性的要求來判斷水瓶的工藝如何。

 

四、看運動水樽的功能
水樽、水袋肯定是用來裝水的,所以這個水瓶最起碼不漏水,能夠方便攜帶,便於喝水。因此,需要去瞭解水瓶的容量是多少,重不重。瓶子有沒有綁帶,有沒有卡環,有沒有手柄,有沒有喝水開關按鈕。這些都是需要去瞭解。

水樽、水袋雖小,在運動健身鍛煉中的作用是巨大的,尤其是戶外運動,關係到健康和運動的心情。所以,選擇水樽、水袋的時候,需要多對比,選擇環保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