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的神奇雨傘

Times Read: 336

夏天帶來的不只是高溫,還有雷暴雨;冬天帶來的不只是寒冷,還有雨雪。這時候,一把雨傘能給你帶來安慰,今天就帶你細數下那些頗具設計精神的神奇雨傘。

 

1空氣雨傘AirUmbrella

這款空氣傘來自韓國設計師之手,看似魔術師手中的魔術棒,沒有任何雨傘布,但能有效隔絕雨滴。其原理是空氣從底部吸入,加速後從頂部呈環狀噴出,在撐傘者頭頂形成一層氣幕。每次水滴靠近頭頂,便感覺被一隻神奇的刷子擦走,而且空氣雨傘即用即開即收,不用考慮晾乾雨傘的問題。

air umbrella

2密碼鎖雨傘

雨傘作為居家旅行必備物品,小巧又實用,但易容易被順手牽羊,公共場所的置傘架讓人倍感不安全。於是乎,三位設計師研究了一款帶密碼鎖的雨傘Uberella,解決了這一難題。雨傘上的密碼鎖與行李箱密碼鎖一樣,由3個數字組合,增加了雨傘的安全性,這一設計獲得了2014紅點設計概念獎。

keylock umbrella

3有眼睛的雨傘

雨傘好用,但有個問題很難解決,就是你淋不到雨,但你看不見路;你看見路,但你就得適當地接受一下風雨洗禮。台灣25Togo設計工作室推出的護目鏡雨傘,解決了這個問題。前端設計觀景窗,頂端仿潛望鏡樣式設計,採用抗滑材質製成,長約85cm,寬約14cm。

umbrella with eyes

4反向雨傘 Upside Down Umbrella

雨天外面打傘回家或到公司,雨傘上的水滴就會順着雨傘流到地面,弄得到處是水,放置時也麻煩,要找到能懸掛的地方。

 

日本設計師用數十年構思出倒立反向雨傘,傘蓋是倒立的,收起雨傘時傘尖朝下,打開雨傘時傘骨外露。這樣濕的一面會朝里,還可以考傘骨直立於地面

upside down umbrella

5 情侶雨傘

電視劇或電影裡必備的橋段:雨天、傍晚、男主、女主、撐傘……雨水淋濕了男主半邊肩膀,也淋濕了很多花痴少女的眼眶。但是一款名為雙人雨傘的設計,讓情侶順理成章地把恩愛秀出了一個新境界。

couples umbrella